close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歲月如癡情的歌者,吟唱著每個人不同的故事,時而喜極而泣,時而泣不成聲,時而聲淚俱下,這些支離破碎的片段,勉強拼湊,勉強粘合,以為能還原成總令我們猝不及防的生活,最后才發現那些無法彌補的縫隙,正是我們遺失的情愫。開頭的幾句樂府,不記得是什么時候看到的,直到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是怨婦放不下情郎,勸其回頭的故事。其實,很多時候,在生活的蹂躪之下,你我何嘗不是怨婦?放不下的生活,放不下的歲月,它們總是按照它們的方式前進,任你撕扯,任你抗拒,最終只能屈服。埋怨生活的無聊,咒罵生活的殘暴,一顆羸弱的心,在嘆息中飄搖,在遺憾中哀悼。   喜歡有故事的人,林微因之于徐志摩,張愛玲之于胡蘭成,三毛之于荷西。喜歡有故事的聲音,陳楚生的滄桑,阿杜的沙啞,伍佰的顫抖。那些躍然紙上的文字和那些傳唱入耳的聲線,總是在某個時刻某個地點大同小異的演繹在我們自己身上。每個人都有情感的脆弱,只是生活的偽裝掩蓋了我們的本性,看我們如何展現自己吧。真正的情感,源于你我各自的軌跡,隨著時間的變遷,生活發生了改變,而這種改變,是不是可以稱之為歲月?小時候總是興致勃勃的看那些看不懂的中外名著,因為別人說要看;年澀時迷上韓寒,郭敬明,安妮寶貝,因為自己想看。也許正是種微妙的成長,潛移默化的演變為我們回首時的那年青蔥。   不久前看了一些小清新的網絡小說,從內容,到標題,甚至是作者的筆名,都是清澈唯美,仿佛又回到高中時候上課偷看《萌芽》的時代。沉浸于故事美好的青梅竹馬,似乎都要忘記自己早已遠離那些柔軟斑駁的時光。有些東西,抓得太緊,越容易流失,有些東西,丟棄一旁,卻愈發難忘。是不是所有的爭吵,都源于特別的在意,是不是所有的諂媚,都是把站在懸崖邊上的人再推一把。在喧囂的世界里走邊邊,就像《一簾幽夢》里的紫菱,不知那是一種天真還是一種逃避。不是每個紫菱背后都有一個永遠的費云帆,所以很多東西我們甚至沒有底氣去爭取,去爭辯。十六七歲的時候,總希望自己是十九二十,現在二十五六又希望自己是二一二二,這種希望與現實的落差在不停的擴大,直到某一天,我們俯首認命,我們不再奢望。時間的縱橫交織,生活的阡陌交錯,或許展現得風光,或許裝扮得狼狽,或許能創造熱鬧,也或許能享受寂寥。如果能理智的平衡想象與現實的差距之后,是不是就可以說長大了。從容的歲月,不再輕狂,我想這并不全是一種屈服,也算是一種成熟吧。   在僅有的人生歲月里,挫敗過后的堅守,輕狂過后的穩重,青澀過后的成熟,奮斗過后的成長,我以為,就是生活的真諦。 +10我喜歡

李海君,貴州人,警察。作品曾載《貴州作家》《中國文學》《北方文學》《普州文學》《山東詩人》《貴州都市報》《三亞文藝》《貴州司法》《法制生活報》《關雎愛情詩刊》《華文月刊》《新文學》《悅讀》雜志等。     微小說 我的名字怎么被杠了   看見老公在廚房里忙忙碌碌的,小萍覺得那個本來是準備給老公說的驚喜好像有點于心不忍了。 老公是縣委組織部領導,平時工作特別忙,因為事情很多,加班成了家常便飯。那時小萍還沒有接觸過組織的工作,總是埋怨老公成天只埋頭他那些沒頭沒腦的東西,而不管她和女兒。 好在小萍還算眼光不錯,他選的男人,長相雖然不夠完美,但人品性格還是比較讓人感覺踏實的。 女兒還小的那陣子,小萍要一邊上班,還要一邊接送孩子,帶孩子。后來,沒辦法,才想著找個保姆來幫幫忙。可給找來看護孩子的那保姆,之前不是太老就是太小,大多沒什么文化,帶孩子也帶的很粗糙,小萍怕自己女兒受委屈,到處打聽,東挑西揀,也是小萍好不容易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于找到了一個。還好,女兒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已經上幼兒園了。接完孩子,小萍還得買菜做飯,洗衣疊被。這可好,累的時候,偶爾就會發點小脾氣,耍點小性子,好在老公從不在她面前抱怨,時時處處都讓著她,平時工作忙歸忙,只要能回家,他總是會搶著干家務活兒。 一月前,領導關心,小萍調到了縣紀委檔案室工作,那里相對輕松一點,能多有點時間照顧家,照顧孩子。 剛吃完飯,老公在廚房收拾殘局。 “老公,碗洗完了嗎?收拾完過來告訴你一件好事兒唄!”小萍嬌嗲地向廚房里的老公喊了一聲。 “什么好事兒呀?是不是女兒讀書學校的事兒落實了?” “不是,孩子讀書的事不著急,反正以后都是住校了,我們也省了不少的麻煩了”  “那是什么事兒呢?”  “我......我......”小萍有點欲言又止。“我們辦公室把我的名字報上去了,我下星期可能要去外省培訓,參加工作怎么多年,我還是頭一回出省呢!看你那么忙,有點......有點不忍心讓你一個人在家里。” “呵呵!我當是什么事呢!你就放心去吧!要干好本職工作,培訓也是必須的。何況你剛到新單位不久,工作不熟悉,更應該去。就算我一個人在家,再苦再累我也得支持你。反正這個星期女兒就去新學校住校了,家里也沒有什么事,你就安安心心的去學習,就當累了這么久,出去放松放松。” “還是老公好!”小萍高興地抱了一下老公。“可是,我還是舍不得離開你,也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家呢!” 老公訕笑著刮了一下小萍的鼻子,“你不放心我?是怕你不在,我被小狐貍精勾引走了吧?” “借你一百個膽,你敢!組織不收拾你,你都逃不過我的掌心。”小萍說著用手捂住了嘴巴“呵呵!何況,就你那樣!哪個小狐貍精那么傻會看上你呀?” “咦!你這不就是說你自己傻嗎?我都是查這種人的呢!”老公說著用手指在小萍的腋下咯吱了一下。小萍往后躲著笑成一朵花一樣。 星期一早上,學習的人都高高興興的走了。 晚上,老公自己接了女兒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小萍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看見他們父女倆回來也不說話,女兒叫她也沒答應。 “你不是去學習的嗎?怎么沒去呀?”老公詫異地問她。 “我...我...我去個屁!公布的名單下來,沒有我。我的名字被杠了!”小萍還在氣頭上。 “哦!哦!原來是這樣。我們部門審批名單時,我的確聽說這次安排學習的名額特別緊張,按規定能去的人也相當多......反正你就服從安排吧!”老公似乎有些輕描淡寫地一邊說著一邊把手里順路買回的菜一一放到廚房操作臺上。 “反正我就是有點不爽!別說我也是有資格去的,就是差那么一點,也應該看在你的面子上,不能杠我的名字才對呀!”小萍還在憤憤不平。 “別那么說,這次不能去,以后還有機會。你想想!你要是去了,現在你都看不到咱爺兒倆了,你也不能和我們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了。是不是啊?女兒!呵呵!”老公呵呵著安慰小萍。 “是啊!媽媽!你要是去了,今天爸爸買的那么多好吃的,你就吃不到了。”女兒指了指廚房里剛才老公放的菜。 小萍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又不是過節,老公今天還真的買了不少的菜,而且幾乎都是自己平時愛吃的。 +10我喜歡

紀實小說   笑看紅塵醉   27章,我長得很像你們家的賊嗎?   作者|孤落紅塵     1       我和林岳是經他的同鄉介紹認識的,正常情況應該是結婚后,就要按照當地風俗去謝謝人家的。可是從結婚到現在,兩年了,也沒聽他們說要去謝媒。     我和媒人是同事,不管我和林岳的婚姻是否幸福,怎么說也應該去看看她,順便感謝她吧!     現在年底了,趁著這個時候順便提前去拜拜年也好。我問林母:“媽,怎么我們還不去謝媒啊?”     她說:“我們這里生了女兒就不謝媒的,生了兒子就要帶些東西謝媒。”     啊?如果一直沒生兒子,那么人家做媒的不就是虧大了呀? 這都兩年了,一點表示都沒有,別人不會認為我們是沒有教養的人嗎? 我認為不管怎么說,先感謝媒婆是必須的,所以想要帶著孩子們去探望她。     我跟林岳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他也沒反對。我想最起碼要買箱蘋果和封兩百塊錢的紅包吧!     林岳這幾個月一共給我寄了五千五百塊錢,他卻說是七千五百塊錢,于是,我到銀行把清單打印出來,想要給他看,證明我沒說謊。可是他卻不肯看,執意認為他給了我好多錢。     最后我也就放棄解釋了,反正他一直認為,解釋就是掩飾。罷了,反正錢已經在我手上了,不管多少,我都要牢牢抓住在手里,堅決不拿出一分錢!     所以,謝媒要買的東西,我叫他自己掏錢買,謝媒要給的紅包,我也要從他手里拿。     第二天,我就乖乖地等,等林岳問我要不要錢去謝媒,可是由早上等到中午,他都沒有任何表示,不問是不是我們倆一起去,也不問我怎么還不去,反正好像就沒有這么一回事的。等到下午,我想我要自己問他要錢了,可是他一直都在門口和大家聊天,當著大家的面不好問。     直到三點,他們還在門口聊天,一直都沒離開過。天啊!怎么這么能聊啊?我等不了了,主動出擊吧!走到林岳面前,輕聲說:“給我兩百塊錢。”     我覺得我的聲音已經夠小聲的了,居然還是被兩米之外的林父聽到了。林岳掏出錢包,準備拿錢時,就傳來林父的咆哮聲:“又要錢干什么!”     請問,我聽錯了嗎?請問我聽錯了嗎?足足有三分鐘——180秒,我立在老公旁邊沒有任何反應。     這對于一個語言能力不怎么差的人來說,回一句話不需要兩秒鐘的時間,可是……可是……可是我公公剛剛說什么來著?     哦!180秒鐘之后,我回過神來了:我公公的意思是說我問他兒子拿錢干什么了?可我問的是我老公啊!我老公都沒說什么,關他什么事?     當我反應過來后,特想回他一句:“買避孕套!”     媽的!老娘是真的真的很想這么回答!可是!當時人太多了,說不出來,不過,即使沒有人,我也說不出來。就只能在心里面吼吼而已。        2       過了兩天,午飯過后,地點還是在我們家門口(這真的是個多事之地啊),好多人在聊天。我抱著女兒曬太陽,鄰居一大姐跑到我面前,高興地逗玩著女兒,一會兒才跟我說:“你老公買碼贏了八百塊錢哦!有沒有給你啊?”     “啊?”我怎么沒聽說啊?我懵懵地問:“你說什么?”     這下輪到她懵了,看向旁邊的林母,林母不斷向她擠眼色又搖頭,哦!明白了!她再回過頭來看我時,笑著說:“沒,沒事。”     說完就站起來,準備離開。她一站起來,那個開碼的人就笑瞇瞇地向我走過來了,林母一看勢頭,不對勁!連忙迎上去,把他擋在我面前一米的地方, 林母有點胖, 她完全擋住了我所有的視線,我看不到賣碼人掏出八百塊錢的動作,但卻聽到林岳說:“媽,那八百塊錢給你拿著。”     雖然我是聽不懂多少客家話,但很不巧的,就是聽懂了那一句。我心里苦笑著,連帶著臉上也在笑:有必要嗎?八百塊錢也要這么防著?他們這是在演哪一出戲?到底累不累啊?     閑著無聊,我拿起鏡子,看著里面的自己,嗯!我終于知道家賊長什么樣滴啦!     活了幾十年了,現在才知道賊原來長這個樣兒滴————我反復看著鏡子里面的人: 果然是賊眉賊眼……        好吧!我是個家賊,不,是強盜!明明有個有手有腳能賺錢的老公,卻動不動就回娘家拿錢。     這不,年邁的老父親偶爾帶幾百塊錢來給我賣營養品,老二也偶爾拿幾百塊錢給我們母子養命,宜妹也經常出手幫助……         說我是個強盜,好像太給面子了,我覺得自己更像個乞丐,明明有依有靠了,居然還要拖兒帶女回娘家討飯吃………     我要檢討,我一定得檢討,還要寫一萬字的檢討書!       3        回去東莞之前,我首先要給妹妹斷奶,等春節過完了就帶著兒子回去東莞上學和工作。     然,老人家都勸我說:“女兒還小,最起碼要帶到兩歲才離開。”     他們說的,我都懂,我何嘗不想一直陪著女兒,一直守在她身邊?     我想看著她長第一顆牙齒,我想聽她喊第一聲“媽媽”,我想第一個看到學會爬,我想扶著她學走路,我想……我想……我好想陪著她一起完成人生的每一個“第一次”!但是,我能嗎?我能嗎?!     這半年多以來,我們在林家過的是什么生活,只有我自己清楚。如果說,林岳也能像他弟弟一樣,愛護他的妻兒,那么我還可以找到繼續待下去的理由。     但是現在的情況是,林岳無視我的存在,公公婆婆,也討厭我們,而且,生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不敢想象口袋羞澀,帶著孩子們在這個家里白吃白喝,看他們臉色,卻還要被嫌棄寒酸,以后還要自己一個人養兒子會是什么樣的結果。     之前已經經歷過一次了,害怕了,害怕得一想起來就全身發抖。     除夕前兩天,我就開始給女兒斷奶,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     要忍住漲奶的疼痛,一個晚上要起床四次兌奶粉。晚上基本是沒辦法睡覺的。     第一天還好,第二天就不行了。女兒一天到晚都沒吃到奶,脾氣極差,動不動就哭,吃了奶粉還要哭,就背起來哄她,哄著哄著就睡著了。所以,白天我幾乎一整天都把她背著,然后從馬路的這頭走到另一頭,再從另一頭走回來。     女兒不好,我更不好。斷奶的媽媽可能都深有體會:一舉手一投足,都會牽動著疼痛的神經,更別說要抱著或背著孩子走來走去哄睡,那真不是一個痛字就能形容的感覺。     過年期間,天天都是大魚大肉,可是因為身體實在太難受,每餐都吃不了什么東西。     我斷奶的事情,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說,都是自己靜悄悄進行著,同時,這些所有的變化,也沒有人看得到。     除夕夜,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就像一只泄了氣的皮球,軟綿綿的。吃完飯就帶著孩子窩在李羽晨的床上,林岳回來后,我們母子仨就睡在一起了。     兒子知道今晚會有很多紅包收,所以非常積極到處走動,拿紅包。林岳在客廳和大家一起聊天,別人給妹妹發的紅包,他收起來,跑到李羽晨的房間,砸在我們蓋著的被子上,惡狠狠地說:“只知道要紅包,卻不知道還紅包!”     房間太黑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懶得看他,隨便他怎么說,我就是不吭聲。但心里有著千言萬語,可是我知道沒有人愿意聽,也就算了。在這個家里,誰會在乎我呢?     林母實在是看不過去了,去年我沒有給小朋友發紅包,今年還是不發紅包,怎么會有這么不懂事的媳婦的!等林岳出去玩了,她把收到的紅包遞給我,說:“你要還紅包的喔!”     還還還!我拿什么還!林岳沒有給我錢包紅包,也沒告訴我哪些小朋友已經給了哪些沒給。我要怎么還紅包?     他之前給我的錢,我要留著明年給兒子交學費的,想要我拿出一分錢?休想!     你們愿意把收到的紅包給我,我就收,不給我,我也不會說什么。只要不要從我的手里拿錢出來就可以了,其它的,請隨意,我不過問。         4        去年的除夕,就是我來到林家過的第一個新年。     晚上,吃飯特別早,孩子們洗完了澡都穿上了新衣服。林岳說:“你負責發紅包吧!”     我奇怪了:“我負責?不是夫妻倆都要發的嗎?”     “不是的,我們這里是夫妻倆只一個人發就可以了,只發自己一房人的孩子。”       我懵了,你們家一房人的孩子有哪些啊?街上的孩子那么多,我怎么知道誰是誰不是啊?他們認識我,可我一個都不認識。我只有無奈地說:“哦!你們這里是年三十發紅包的?我們那里是年初一到初三。那哪些小孩要發哪些不要發?要不,你帶著我一個一個認識?”     最后商量無果,只好決定他發紅包,等我認全了誰是誰之后再給我發。可是,林岳只在家里待了一會兒,到了晚上,就又出去了,剩下我怎么處理這些不熟悉的人和事啊?     他壓根就沒想過要帶著我認識每一個人!他奶奶滴!這樣下去,我要到什么時候才知道給誰發紅包?     很多小孩都來我們家了,林岳剛剛是給誰發了?誰沒發?哪個小孩要發?哪個小孩不發?也有專門跑過來給我小孩發紅包的,我應該要還禮,可是……誰誰是她的孩 子。最最重要的是——紅包都在他手里,我沒有。啊?啊!啊!我想暈死!     要知道,懷孕的那幾個月,林岳都沒給我一分錢,我們母子都是靠著娘家支撐著的,身上沒有錢,怎么包紅包?     最后,我只有選擇逃避了——我躲在房間里睡覺去。     兒子就在外面收紅包,收到了就拿回來給我,可是我卻沒有上去回紅包。     年初一,林岳還是大白天睡覺,傍晚的時候又出去了,真不知道他到底干什么。等我第二天起來的時候,他已經睡在床上了,一身的酒氣。     所以,新年,他沒有帶我認識他家的一房人,也沒有給我紅包錢,面對著不認識的人給兒子發紅包時,特別尷尬,自己掏不出紅包來還啊!     今年,情況還是一樣,于是,所有人都說,我是一個只會要錢的人,一點都不懂禮數,自私自利……當然,這些話是林岳跟別人說的,他也沒有當著我的面與我溝通過,所以我是一個字也沒聽到。     所以,在河源,經過林父林母和林岳的不斷訴苦,每一個知道我存在的人,都一致認為,我就是到林家要錢的賊!       5       過完年了,女兒九個月了,我要出來打工了,臨走前,我撫摸著小美女那雙白白凈凈的小腳丫,拿尺子量一下有多長,想著再過幾個月她要走路了,到時候給女她買雙漂亮的小鞋子。     正直的退休老干部——我的公公問:“你想干嘛啊?”     我開心地說:“準備給她買鞋子啊!”     他笑了,他看著我笑了,這是我回來帶孩子后,他第一次對我笑,感覺有點恐怖。他說:“她不用你管,你負責養兒子,她爸爸負責養她……”     “咚!” 有什么使勁撞擊我的心口?他想要干什么?他是向我傳遞什么信息嗎?     心口莫名的疼痛起來:我們明明是一家人,倆孩子都是我生的,要管就一起管,要養就夫妻倆一起養,為什么要分彼此?     我們夫妻倆要怎么養育倆孩子,不是應該由我們自己商量好的嗎?為什么是由老頭來決定的?他……他……這是……想分家了?還是想我們離婚?     他是要暗示我和林岳走到盡頭了嗎?還是說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和林岳離婚了?     不得了了!“咚咚咚……” 我趕緊三步并作兩步,跑到我的房間,找到我的行李包,從里面找出兩本紅色本子,看到上面寫的“結婚證”,這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氣“還好,本子還在!”     我打開結婚證看看,再合上,再打開看看,這下,心終于定下來了: 我們還沒離婚,老頭這是要干嘛?     雖然我對林岳已經灰心意冷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了,但因為女兒,因為兒子,我還不打算跟他簽字。   +10我喜歡

●  司金光   這是一個能坐二十多人的大包廂,碩大的轉動式圓盤餐桌幾乎占了整個包廂三分二的地方。 秦風坐在位置上內心上有點不安,雖然他竭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但內心還是有點小惶恐。他盡量使自己的臉色在別人看起來正常一些,但他心中清楚,但凡是聰明人都會從臉上窺出他自己的內心流露出來的緊張感。而恰恰坐在這個桌子上的男女們都是整個公司中高層人物,精明程度自是不言而語的。 秦風走進包廂的時候,公司參加晚餐的人員幾乎都坐在了餐桌上,雖然餐桌很大,但離領導遠一些的位置幾乎被先來的人占完了。還有幾個和秦風一起走進包廂的女領導們站在餐桌旁邊,由于人員比預定的多了幾個,所以服務員把較大的餐椅轍下去,換上了幾把小凳子,這樣所有參加晚餐的人就都能坐下。 秦風用目光掃了一圈餐桌上的情況,靠主位上坐著公司的兩位老總李總和王總,在李總旁邊是自己的部門老總彭強總監。彭強總監旁邊的位置空著沒有人坐。由于餐桌上的位置基本都已經坐滿了人,這使得這個空著的位置此時顯得那么突兀。秦風正思慮自己該坐什么地方的時候,坐在靠門口位置的幾個大區經理異口同聲的說道:“秦風,趕緊過去坐在你們領導身邊,今天是以歡送你們領導為主題而舉行的聚餐,你坐到領導身邊和領導好好喝兩杯。”秦風聽他們這么一說心中一陣惶急,按理說那個位置怎么說也輪不到自己去坐,他知道自己只不過是部門的一個普通職員,今晚也就是歡送自己的老領導,要不然他可沒有資格和公司這些高層人員坐在一起吃飯。在眾人略帶戲謔哄笑當中,秦風腦中突然升起一種迷亂,他猶豫了片刻還是走了過去坐在了領導旁邊。他之所以坐過去,主要是因為當時餐桌上再也沒有空位了。另外,他知道自己的領導性格耿直,平日里難免和這些一方大員有點小摩擦,所以在這些人心中有點小情緒借此小小的奚落一下自己的領導也是人之常情。在這種情況下秦風肯定不能讓這些人的小計謀得逞,他無疑要和領導站在一起,雖然自己的領導將要去別的單位了,對他的照顧可能微乎其微了,但對于這位領導秦風還是很感激的,因為在秦風進入單位這幾年,在日常的工作當中領導給自己承擔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正是因為老領導的相助,秦風才渡過了在單位最困難的時期。 秦風坐在位置上腦子里亂七八糟的想了半天。此時,旁邊自己的部門同事丁崗拿過一把茶壺給秦風倒了一杯茶水,正在神游天際的秦風被他拉回了現實,他朝丁崗點了點頭。為了緩解壓力,他把頭湊了過去,悄聲地和丁崗聊了兩句周末的球賽。   借說話的間隙,秦風眼睛的余光掃了一眼旁邊正在和李總聊天的老領導彭強。兩個人此時聊得十分投機,看上去就像多年未見的朋友一樣,但秦風知道兩個人內心未見得就如同現在這般親密,這是他下意識的感覺。 李總旁邊的王總些時正和身邊的大區經理肖利聊著天,肖利是一大塊頭。秦風第一眼看見他時,覺得他有點像影視武打明星洪金寶,渾身充滿力量的感覺。其實對于肖利秦風還是挺佩服的,不知道誰說過一句話,大塊頭具有大智慧,這句話在肖利身上體現的尤其突出,別看他人長的彪悍,但心思異常細膩,為人低調,但骨子里藏著一股精悍氣息。與其他大區經理不一樣的是,他在公司大部員工眼中屬于沒有領導的架子,對誰都一團和氣,見人總是一副笑瞇瞇的表情,說話柔聲細語的,這一切和他的外表形成了顯明的對比,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無論單位的大領導怎么變化,他都能與領導打成一片。秦風知道這可能就是人們常說的具有高情商的一類人吧,反正他自己是沒什么情商的人,因此看見這種人游刃有余,應對自如的和各種人打成一片時,自己內心就只有艷羨的份。 肖利旁邊坐著一個身材高挑,身著紅色毛衣的美女,那是秦風的同事劉恬。劉恬是公司職員眼中的美女,因其高挑的身材,所以顯得兩條腿修長。在公司外號“大長腿”。她此時坐在肖利旁邊顯得文靜而又端莊。看她今天的樣子顯然是經過精心裝扮過一番。她上身著紅色薄款毛衣,兩只眼睛似笑非笑,眼光波動,嘴角噙著一絲矜持的笑容,雖然她盡力讓自己看上去更端莊大氣些,但從她流動的目光和不經意的眼神處,那種天然的媚色抑制不住的從眼角眉梢淡淡流出。關于“大長腿”在單位的風流韻事秦風道聽途說聽了不少,但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過。當然這種事大家都喜歡八卦一下,私的下笑談一下罷了,誰也沒把這種事當回事。想到這里,秦風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斜對面的唐嫣。他們兩個人都是秦風的部門同事,緊挨著辦公桌一起坐了足有三年了,可以說對這兩個人秦風是非常熟悉了。唐嫣此時正低著頭和旁邊人力資源部的吳麗麗正聊著天,趁著唐嫣沒注意到自己,秦風狠狠地看了她幾眼。秦風內心喜歡唐嫣有一陣子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時候起,她總覺得唐嫣給人一種暖心的感覺,當她的目光從自己身上滑過時,內心便充滿了溫暖和力量,那種不言而語的美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當然他知道他們兩個是不會再有什么了,因為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歸宿。秦風只能在辦公室里每天用心去感觸和輕嗅著她身上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有時候趁她不注意放肆地盯著她動人的身子狠 狠地看幾眼,僅此而已了。 正在秦風胡思亂想的時候,酒桌上的高腳杯里已經倒入了一杯杯的紅酒,酒色鮮艷欲滴,像女人的唇色十分誘人。秦風突然想到,紅酒是最能勾起人情欲的東西,這酒本身就散發著魅惑的光茫。 李總端起了酒杯說道:“今晚借著歡送彭強總監的機會和大家聚在一起,讓我代表大家祝老彭事業步步高升。”一連三杯下去,秦風就覺得腦袋有些迷糊,他知道自己的酒量本就一般,再加上好長時間不喝酒,對酒精的適應程度有所下降。他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將上涌的酒意往下壓了壓。 桌子上的氛圍隨著一杯杯紅酒下肚慢慢活躍了起來,大家一杯杯和彭強總監碰杯,言辭之間都充滿了“恭維”的祝福,但傻子都能看出來,這幫人言語之間的調侃之意與心頭流露出的快意來。秦風害怕老領導喝多,每次給他倒酒時刻意少倒了一些。但即便是這樣這一輪酒下去,彭強臉上泛起了紅色,說話時舌頭有點不聽使喚了。 酒過三巡,李總做了總結性的發言后,大家便隨著領導魚貫而出。秦風走在眾人后面,他覺得自己頭腦有點發沉,但人還是清醒的。眾人走到十字路口,李總和一些人陸續坐車走了,留下的一些人攜裹著向前面燈火輝煌處走去。 秦風眼瞅著唐嫣離去的方向,直到看不見唐嫣的人影后,他才加快了腳步緊跟著人群向前走去。秦風邊走邊想,王總這意思是還有第二場。按慣例,第二場一般情況下都是去KTW里去釋放壓力。秦風內心有些猶豫,自己是回家還是跟他們一起參加第二場活動,其實內心深處他還是想釋放一下自己,放縱的誘惑最后終于戰勝了回家的念頭,想到此處,腳步便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這是一家位于市中心的“不夜天KTV”。包廂和走廊里金碧輝煌的,彩燈將七色的光幻化成不同的圖案在上下翻騰著,喝過酒的人一到這里,心中便有一種莫名的燥動,那種想要釋放的意念從心中騰然升起,一股熱流便從丹田騰升,人便有一種想飛的感覺。 包廂的茶幾上已經擺滿了小瓶的啤酒。大部分人都圍坐在茶幾周圍的沙發上吃著小吃。包廂四周精致的音響里,音樂肆無忌憚的流淌著。整個人似乎都融化到流淌音樂之河,那種飄蕩在心頭舒適感和愉悅感瞬間便彌漫了全身。 秦風瞅了一眼“大長腿”劉恬那泛紅的臉蛋。此時,她的目光流淌著只有男人才能讀懂的氣息,似有意,似無意的從王總的臉上滑過,那種感覺就像一根頭發絲輕撓耳根,讓人渾身有種麻癢的感覺。秦風瞅了一眼便走到點歌臺旁邊,看著拿著“麥克風”霸氣十足的王總,秦風臉上帶著獻媚的神情,在王總耳邊低聲說了一句:“王總,來一首《老父親》吧?” 王總大手一揮:“唉呀!不行,太老了,不唱!再選其他的。” 秦風一聽,頓時覺得自己面紅耳赤,他下意識的向四周掃了一眼,發現其他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和王總的對話,心里才覺得松了口氣。突然他的余光仿佛看見“大長腿”劉恬嘴角那一抹有意無意的冷笑。心里突然有一種吃了一只死老鼠感覺。他沒趣的訕笑一聲,一屁股便坐在了旁邊的沙發上,順手抓起茶幾上的啤酒便狠狠的灌了一口。 王總輕柔的歌聲慢慢的從包廂里響了起來。一剎時,口哨聲、鼓燥聲此起彼伏。包廂中的空氣熱烈了起來,人們開始豪邁的舉瓶干酒。鼓燥聲愈來愈熾熱,唱歌的人在熾熱的氣氛中烘托下,整個身心似乎全融化在音樂里,歌聲愈發柔和起來,歌聲與音樂融合在一起,竟有種天人合一的感覺。 就在這時,秦風的部門同事丁崗放下手中的啤酒瓶長身而起,他優雅而柔和的手腕輕輕一揮,“大長腿”劉恬便順勢而起,兩個人相摟著便在包廂里翩然起舞。有時候,秦風就在想,為什么人家做這些動作的時候是那么優雅自如,風度翩翩,而自己每每都如同僵尸一般,四肢總跟不上腦子的反應速度,那種內心豐富多彩,現實貧瘠無味的矛盾感齊涌心頭。他瞇縫著眼睛斜躺在沙發上,透過眼簾他看見丁崗摟抱著“大長腿”劉恬的那只手輕微而舒緩的在劉恬欣長的背上摩擦、旋轉著、移動著,每一次摩擦與嫻熟的舞步相互配合著,看得讓人不禁心心旌搖蕩。不知怎么的,秦風忽然想唐嫣的臉龐來,那張含嗔似笑的臉龐多少次都出現在自己的夢里,那是他自己的秘密,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的。 秦風一陣眩暈。此時,歌聲更加熱烈了。不知從何時起,丁崗拿著“麥克風”動情的唱著。“大長腿”劉恬似乎一點也不累,此時的她,搖曳著欣長的身軀和王總緊緊的貼在了一起。王總還用嘴唇不時輕觸著她的耳垂。另一只手不停地從腰彎和臀峰之間來回旋磨著,似乎想要攥出水來。秦風只覺得自己內心一陣燥熱噴涌而出。他忙不迗的從茶幾上拿起一瓶啤酒狂喝了一口,那股燥熱似乎慢慢地又回到了胸腔之內。 茶幾旁邊的幾位大區經理們眼里似乎除了酒就沒有其他東西了,他們彼此喝著低頭聊著,誰也似乎沒有注意到起舞的兩個人,更沒有在意這一切。 秦風搖了搖發沉的腦袋,恍忽間,他看到王總的手輕輕地從“大長腿”的腰際旋磨了進去,此時的劉恬身子猶如一根柔軟的面條,輕輕斜搭在王總肩頭,遠遠望去兩個人似乎融合在了一起。 秦風突然覺得自己游離在這群人之外,這里的一切似乎和自己沒什么關系,心中驀然生出一絲悲哀來。 夜更深了,秦風在低沉的音樂中,在泛著曖昧氣息的包裹中抓起了沙發邊上自己的小包,搖晃著推開了包廂門,穿過燈光閃爍的廊,沖進沉沉的黑夜。 +10我喜歡


經宏鑫的優惠好物陳俞屏的必買購物清單68442劉俊佑的優惠好物67192謝佳靜的必買購物清單
陳俊維的特別推薦 黃詩虹的推薦清單 煩惱如鹽,是咸是淡,是苦是甜 (2) (3)鄭俊傑的優質必買清單 邱采蕙的評價心得51589 新儒林 (2) (3)汪建德的熱門嚴選87654 張耀宜的優惠好物84240 抒情文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u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